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出現了複合式的建案型式,利用挑高的夾層可以多出兩間兒童臥室和遊戲間,吉作設計劉嘉雯再度發揮驚人的小坪數裝修魔法,將僅僅10的空間,發展出14坪的坪效,擁有三房兩廳兩衛,令人嘖嘖稱奇。

一進門白色的高櫃滿足了鞋櫃和雜物收納。

在入口處規劃了一方客浴,用線條壁紙和大鏡面,放大空間感,創造更便利的生活動線。

客廳、餐廳和廚房幾乎是合而為一的,利用開放式相互支援的概念,把公領域重要的活動內容整合在一起。

除了原有的廚具外,增加大吧檯,足足有180公分的長度,可作為餐桌使用,下方又規劃了置放電器櫃的用途。

加上五金高櫃,再多的物品也都一網打盡。

主臥位於折疊門後方,減少開門所需的迴旋半徑,淺藍色的淡雅氣質鋪述全室,空間雖小但卻更大的Queen size,用大量的櫃體門片隱藏住收納和衛浴的門片,型塑出完整的空間樣貌。

利用量身訂製的白色木窗,創造多變的光影景致,突顯美式休閒的居家風格。

電視牆後方可以進入兩個小孩的臥室和遊戲間,利用床下、書桌下方及高書櫃,滿足孩子大量的玩具和藏書。

就連樓梯的踏階也能成為視聽電器的主機櫃,把線路都事先埋好,掀蓋式的作法,用反光玻璃作為門片可遙控又能遮住雜亂。

CASE DATA

設計|吉作設計

屋型|電梯華廈

坪數|14坪

格局|3房2廳2衛

建材|壁紙、系統櫃、反光玻璃、鏡面

 

資料來源:《愛設計A+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