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by Benoit Linero and Daniel Krieger

如果問起紐約客,這一年來最熱門的城內話題有哪些,去年甫開幕的The NoMad Hotel肯定名列其中。不僅飯店內的餐廳被《紐約時報》評選為紐約12間最佳餐廳之一,結合傳統、奢華法式風格以及當代紐約風尚的客房設計,更是一間難求,至少要三個月前預訂才行。

能如此引領風尚,成為嬌貴紐約客的注目焦點,實在是整體空間規劃,跳脫曼哈頓既有的飯店格調,令人倍感獨特非凡。像所在的建築大樓,興建於19世紀,外觀立面融合法式古典主義以及Beaux-Arts雕刻裝飾,盡現典雅奢華血統,加上圓弧的轉角建築結構以及大圓屋頂,更在人群熙來攘往的28街與百老匯街,頻頻引人抬頭關注。

室內空間的規劃陳設,則請到在精品飯店界已是傳奇的法國知名設計師Jacques Garcia操刀,他一開始就設定好,希望重現小時候居住的巴黎公寓。因此不僅中庭大廳可見垂掛常春藤裝飾;挑高兩層樓的圖書館酒吧,還特地從南法運來仿舊旋轉樓梯;然後餐廳也在溫潤、優雅又沉靜的裝飾質地中,洋溢一股巴黎小餐館的獨特氛圍。

飯店內共有168間房,每一間既能品味到法式優雅,又彰顯屬於紐約的時尚品味。像設計師盡量維持原有立面與窗門的線板設計語彙,維持從外到內的一致性格調,然後相襯白淨立面,混搭木質、布質或皮質等家具裝飾,高貴奢華卻不浮誇,反而有回到家般的寧靜自在感。

The NoMad Hotel規劃有六間不同風格餐廳。其中,Atrium餐廳有玻璃屋頂天井採光,座椅還特地挑選復古芥末色,無論白天相映於天光,或是沉浸在夜晚的幽暗燈光,都顯得慵懶情調十足。另外,如果口袋麥可麥可,不妨也到採取收費預約制的露天屋頂餐廳坐坐,這裡不僅嘗得到美味,舉目望去被曼哈頓市景所環抱,壯闊的視覺體驗肯定是一大享受。

 

資料來源:《愛設計A+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