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設計學校 首次海外尋找設計之星

台14名設計師 獲義大利學府研究生獎學金

 

國際知名設計院校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DOMUS ACADEMY)及米蘭藝術大學(NABA),首次在海外尋找優秀人才,第一站便選擇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從今年度「設計石中劍計畫」成員中挑選優秀設計師,經由徵選方式提供全球獨家碩士入學資格與研究生獎學金,讓台灣設計師一圓到設計國度-義大利留學的夢想。參與計畫的14名成員,經過嚴格的面試徵選,全部榮獲入學資格與獎學金,其中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學生羅崢榮、自由設計師陳普(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畢業)及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曾郁婷,更榮獲半額與全額學費補助,獎助金額超過新台幣220萬。

 

徵選學校代表與14位成員進行面談,透過自我介紹、作品集簡介及問答,最後選出3名獎學金得主,分別獲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一年產品設計碩士入學資格及學費半額減免、一年商業設計碩士入學資格及學費半額減免、米蘭藝術大學兩年設計碩士入學資格及學費全額減免,總金額約新台幣220萬元。獎學金得主之一陳普表示:「對於入選感到相當驚喜,期望到國外學習設計與國際實務經驗,對於未來職涯能有所助益」。

 

另外參與面試的國際校方代表,對台灣設計新秀的表現留下深刻印象,同時在會後表示,除上述三名入選者之外,希望能爭取更多獎學金,讓其他設計新秀也能到義大利深造。擔任面試代表之一的義大利建築師、設計師暨米蘭藝術大學教授Luca Poncellini表示:「本次候選人的設計能力與表達技巧十分驚豔,從面試中可感受到參與者對於設計的高度熱情,與渴望挑戰國際市場的企圖心與夢想」。為此,校方決議提供未入選的11位成員,碩士入學資格與研究生學費2成減免,讓所有成員得以拿到留學機會。期許透過台灣與義大利的設計交流,能激發出下一個國際設計之星。

 

「設計石中劍計畫」自2011年展開,目的在發掘潛力設計新秀人才、協助將好創意成功商品化,促成跨校跨系跨領域菁英相互交流學習。透過國際知名設計院校來台徵選,也代表「設計石中劍計畫」能為參與學員帶來國際化的能見度與學習機會,並找到志同道合夥伴。第四屆「設計石中劍計畫」招生從即日起自6月20日止,歡迎更多設計新秀參與報名,以期找到更多未來發展與國際接軌機會,了解更多請至:http://www.boco.com.tw/talent/stone/

 

註:

1.      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DOMUS ACADEMY,簡稱DA)1983年成立於米蘭,是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後現代設計學院,在全世界設計教育體系中享有崇高的地位。2007年獲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評選為全球最佳六十所設計學校之一。2009年商業設計管理碩士Master in Business Design獲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評選為全球前三十名設計類課程。2010年成為義大利米蘭市政府推動的「米蘭設計網(MIND: Milan Network for Design)」計畫合作的設計學校。

2.      米蘭藝術大學(The Nuov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簡稱NABA)成立於1980年,是義大利第一所受到教育部官方承認,並且為義大利最大型的時尚、平面與設計院校。多年來,學校與多家設計界一線品牌合作,如Fiat Auto、L'Oreal、Max Mara、Miss Sixty、Swarovski等。

 

聯絡人: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洪國耕 02-27458199轉222  Arden_hung@tdc.org.tw

鄭雅今 02-27458199轉622 nicole.cheng@tdc.org.tw

 

資料來源:《波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