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捷事件喚醒了民眾對於自身安全的意識,而隨著科技的進步,隨身的手機也可以一秒變身即刻救援的好幫手,只要下載個人防身系統App「HelpMee」使用者就可以在必要時刻得到即時的急難救助。

在生活中,我們遭遇危險的時候,通常都會被嚇到不知所措,甚至忘記該怎麼求救,這款由棋苓有限公司開發的App就是用來幫助使用者解決這個窘境,像是:獨居老人的健康安全問題、夜歸安全問題、意外……等。

只要觸擊畫面中央的紅色按鈕,手機就會自動發出警鈴般的聲響,如果是在遭遇壞人的時候,不但有嚇阻的作用,也可以引起周遭人的注意,而畫面下方的圖示則是警示的閃爍燈光、手電筒照明、GPS定位的快捷鍵,發生意外時可以協助使用者。此外,經過設定也可以在手機桌面設置求救捷徑,對於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家實在是多一份求救的保障。

除了一般緊急按鈕觸發之後會有的撥號求救功能外,HelpMee還會自動發送求救簡訊、簡訊報案,更特別的是還有Facebook求救功能,綁定帳號後,只要按下紅色按鈕,系統就會自動用你的Facebook發文,告訴你的好友:「你正在遭遇危險,需要救援」,透過網路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也不用擔心有漏接求救電話或是簡訊的問題。

開發團隊表示,創新與研發一直是公司的中心德目,因此在HelpMee的設計上,他們加入了搖晃手機就能求救的功能,是求救工具上很嶄新的手法,另外又特別加入錄音的功能,記錄意外發生當下的情形,好做為日後查案的紀錄,讓保護的功能更完善。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意外甚麼時候會發生,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保護自己的措施,擔心自身安全的民眾不妨試試這款實用的防身求救工具。

 

App名稱:「HelpMee」

下載網址:Android、iOS (近期推出)

開發團隊:棋苓有限公司

(此App由開發者投稿分享,數位時代編輯整理)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