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D  

LED 照明可說是明日之星,具有省電不發熱的特性,廣泛運用在路燈、顯示螢幕,包括電視、手機螢幕。但你知道現在技術進步,LED 燈可望能做到 3 顆原子的厚度嗎?華盛頓大學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的研究團隊做出世界最薄的 LED 燈,此項技術突破可望讓電子裝置做得更薄,並且有更多樣化的應用可能。

 

華盛頓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和物理學系助理教授 Xiadong Xu 說:「我們有辦法製造大概是最薄的 LED,只有 3 顆原子厚但仍具有機械強度。這種暨薄且可折疊的 LED ,對於行動及整合電子裝置來說相當重要。」

目前市面上電子裝置廣泛應用 LED,但這些 LED 通常比這次開發出來的 LED 厚 10~20 倍。

Xu 與學生 Jason Ross 的研究成果刊登在《自然奈米科技期刊》,3 月 9 日在網路出現。論文連結:www.nature.com/nnano/journal/vaop/ncurrent/full/nnano.2014.26.html

照片來源:華盛頓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