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的中古屋別墅全新改造,每一層的空間機能被清楚劃分,重新調整格局把梯間縮小放大使用空間,一樓是客餐廳、二樓是主臥及更衣室、三樓是女兒房、四樓是視聽室,四個樓層皆以美式鄉村風格打造,賦予一家人完善且舒適的生活空間。

 

設計師Joanna幾乎把原有的所有裝潢都拆光,因應不同家庭成員的生活所需重新佈局,客廳以鵝黃色的仿飾漆鋪設,帶著手作的凹凸質感,為美式鄉村風下了註解,在局部牆面再以文化石妝點,增添純樸自然的氣息;為了修飾原本的舊窗戶,所以選擇在窗戶內部架設一道白色的百葉窗,並在窗邊規劃座櫃,或坐或臥都十分愜意舒適,十足的鄉村風經典配備。

 

沙發背牆以木質溝縫壁板作出了美背的效果,讓沙發區多了倚靠的溫暖;餐廳天花以實木格柵裝飾,樹立出明確的場域定位,全新的鄉村風廚具搭配同色系的吧檯及電器櫃,還貼心地預留了放置紅酒冰箱的空位,動線順暢使用方便,是設計師貼心為屋主量身打造的專屬用餐空間。

 

從樓梯間走出來,第一眼會注意的就是地板的花樣,地坪是鋪設一整塊有兩種顏色交錯的地磚,但呈現出的效果彷彿是用花磚一塊一塊拼貼出來的,相同的地坪將客餐廳兩個區域串聯在一起,在視覺上拉大了空間感,設計師特別在梯間旁加上屏風,縷空的白色圓型拱門,使得出入樓梯能夠多個轉折空間,也能巧妙地遮擋樓梯,讓空間看起來更加完整。

 

在二樓原本是兩房的格局,因為屋主夫妻希望有間獨立的更衣室,所以將隔間打通,睡眠區和更衣室空間顯得十分寬敞,以白色為主搭配小碎花的壁紙作床頭主牆,細緻的造型線板勾勒出浪漫的情懷,在燈具選擇,挑選白色鍛鐵的造型主燈,床頭一盞立燈可作為閱讀及夜燈功能,粉紫色的牆面和窗簾共同圍塑出清麗優雅的氣質,回應女主人企盼的睡眠空間。

 

特別的是,扶階而上來到四樓的視聽起居室,屋主要求希望有一道紅色的牆面,為了讓紅色在視覺上不那麼鮮豔和突兀,在調色時Joanna加了一點點咖啡色加以調和,如此一來,大紅色的刷漆似乎多了歲月的痕跡,與電視主牆的紅磚牆在色澤上互相輝映,也和天花橫亙的木樑與木格柵材質相契合,型塑出色調協調的鄉村氣息,彰顯屋主狂放不羈的獨特性格。

 

主燈挑選黑色鍛鐵材質,以全室的配色相輔相成,在沙發背牆的櫃子擁有充足的收納量,可以置放收藏的DVD及CD等,即使是最上方多出的空間仍不浪費,作出櫃體可收納較不常用到的東西,順應著L型搭構起書桌,除了視聽功能外也增添書房的用途;為了讓整體的紅色一致還將逃生梯也一拼漆上紅色,成為裝裝的梯架般完美的融入空間。

 

為了滿足屋主對家的渴望,在家中任何一個小空間都仔細斟酌,兼顧著整體一致風格及便利實用性,在梯間,可見復古吊燈照映出靜謐溫暖的氣氛、衛浴中,小巧精緻的洗手檯和不同尺寸及色彩拼貼而成的壁磚,在視聽室,設計師為熱情浪漫的紅重新下了定義,這棟別墅在Joanna的細心鋪排下,型塑出溫潤質樸又帶點復古的居家風采,這是一家人生活的小確幸,共同傳承這美好的幸福回憶。

 

Data Base

設計|亞維空間設計 03-3605926

設計師|Joanna

型態|獨棟別墅

坪數|72坪

格局|1樓:客廳、餐廳;2樓:主臥、更衣室;3樓:女兒房;4樓:視聽起居室

建材|地磚、抿石子、仿飾漆、珪藻土、超耐磨地板、實木線板

 

資料來源:《愛設計A+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