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時尚的設計與「La Vie」(有品味)的生活追求,越來越受到新新人類所喜愛,其捨棄繁複的線條,追求俐落、前衛與人性化的設計,更貼近消費者的真實需要。這股由科技新貴所醞釀,帶著些許冷冽情調的家居風潮,多半以黑、白、灰三大色系搭配特殊的燈光設計,營造出猶如未來世界的情境。

 

享譽國際的新裝飾主義大師邱德光表示,人們對科技產品的依賴日深,電子用品強調前衛的造型和金屬光感,這種展現冷靜與理智的產品氛圍,相當符合新一代對於設計感與個性化的追求,也逐漸在家居設計中自成一格,為3C愛好者建構一個充滿未來感的生活場域。

 

  topic04_16_01.jpg

▲蘇州「天漣」

 

在蘇州「天漣」別墅中,邱德光以靜謐的表情捕捉現代時尚姿態。這個位於地下室的休閒空間與會客室裡,飽含層次變化的灰白色系雕塑出理性的空間線條,鏡面天花板和燈光投射閃耀出金屬光澤,整體呈現俐落、簡潔、明快的都會風格。

 

 

topic04_16_02.jpg

▲杭州西溪誠園

 

在杭州西溪誠園的設計案中,邱德光在黑與白之間融入具奢華質感的霧銀,再加上如同光源分裂又似花形的光線造型,巧妙地結合科技的新穎和新裝飾主義,讓人得以想像在未來酒吧裡飲酒作樂的情境。

 

 topic04_16_03.jpg

▲北京飯店

 

鏡面不只可以擴大視覺空間,也能用來製造幻境。邱德光在設計北京飯店時,以大量明鏡裝飾牆面,並以雷射雕刻出中式窗花般的圖騰,讓空間充滿景深又立體,窗花就像浮出鏡面的3D影像,觸手可及,也讓用餐時刻彷彿身處異境。

 

 

《關於亞歷山卓》

擁有實力堅強的國際設計團隊和生產基地,製造能力備受國際精品家具肯定的亞歷山卓國際家具集團,自1995年由董事長蕭金聰創立以來,便堅持以傳承自歐陸皇室的製造工藝,和領先全球的先進設備打造每一件家具。近年來,亞歷山卓致力於自有品牌Alexandre 的推廣,同時在代理國際精品家具、五星級酒店工程和經營大中華區自營通路方面也頗有斬獲。現在,亞歷山卓已成為亞洲唯一能同時做到生產、設計、代理、工程施做和營銷五位一體的家居整合服務連鎖體系。

 

資料來源:《幸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