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近日於全球35個城市舉辦兩天一夜不間斷的馬拉松式Windows App開發競賽- //Publish/,全球約2500開發好手共同參加這場串連全球黑客松 (Hackathon)開發盛會,一共產出500支Windows App。

台灣賽區也吸引了近百位不同背景的熱血開發者們跨夜齊聚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活動現場更有專家隨時提供建議及技術支援,並協助將參賽作品上架到Windows市集。

微軟在今年4月初Build開發者大會上宣佈了Windows Phone 8.1 以及通用 Windows應用程式 (Universal Windows App)架構後,開發人員只要使用 C#/VB.net、C++或JavaScript (HTML5) 其中一種程式語言,並基於 Windows Runtime 來開發應用程式,便能夠一次開發跨手機、平板、PC 甚至是XBOX ONE等多種不同平台的裝置。

台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技術推廣經理上官林傑表示,除了響應微軟全球//Publish/黑客松,台灣微軟也希望透過此次App開發活動,鼓勵台灣優秀開發者將創意實踐於不同的開發環境與平台,創作出更多精彩的Windows App。

台灣賽區也創造出超過20支極具創意與趣味性的Windows App,比方榮獲「最佳Windows 8.1 App」的「來看電視8」開發者林子翔表示,「因為家裡有用電視盒看電視,就想到Windows平台上還沒有看過類似線上收看電視的App,所以在這次活動中開發一支實用性高、又可隨時收看台灣節目的應用程式。」

其實,微軟這次的黑客松開發大賽是鼓勵參賽者將其他平台上的App移轉到 Windows Phone、平板或是 PC 平台上;其中Windows Phone 8.1 App獲獎作品「報吼哩災」,就是從其他平台移轉到Windows Phone開發的App

其可提供使用者雨量、颱風等氣候資訊,以及災害發生的時間地點、相關因應措施等即時資訊,如土石流警戒、防災地圖、道路資訊等;另一方面也提供即時救助功能,使用者可將行動裝置快速調整為省電模式,更可利用App尋求支援,救難人員便可透過GPS及WiFi定位立刻知道求救訊號的所在位置。

而獲得「最佳跨平台App」的「MUZIK together」,由一群熱愛古典樂的團隊所開發,使用者可依喜歡的音樂家或是樂曲名稱點選撥放古典樂曲,更可以在不同Windows平台裝置上同步撥放,引領不熟悉古典樂的朋友踏入古典樂的世界,推廣古典樂之美。

此外,勇奪「最佳創新與設計」獎項的「Aquathings」開發者,同時也是專業電腦講師的蔡景翔,現場演示透過App控制遠方台燈開關、並運用微軟擬真個人數位助理Cortana下指令智慧操控家電。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