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常搭火車上下班的通勤族嗎?隨著坊間推出各式各樣查詢火車時刻表的工具App,台鐵終於在6/30宣布正式推出官方版的「臺鐵e訂通」,提供民眾透過手機App即可完成線上訂票、查詢時刻表、列車動態、訂票紀錄及接收台鐵最新消息。

▲進到App導覽畫面裡,可先瀏覽簡易的操作說明。

 
▲臺鐵e訂通的畫面簡潔、操作直覺,設計並不俗於民間其他版本。

▲其中訂票及時刻查詢功能,民眾可預訂當天發車前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票,最久可預訂到2週前的車,並開放24小時訂票。值得一提的是,App提供的資訊包含「火車誤點通知」,你所搭的班次是準點、誤點皆在App內清楚呈現,不用再氣喘吁吁地趕車了。

▲旅客訂票的付款及取票方式都和網路訂票相同。訂票後App會自動提醒取票,以及發車前提醒。從訂票記錄中也可直接修改訂位資訊或退票。

 
▲自強號、莒光號、區間車、普快車等各式車種用圖示代表,並清楚呈現票價內容。此外,也可就車次號碼進行動態查詢。

 
▲為符合行動裝置的便利性,官方設計將常用的查詢班次加入到「收藏夾」,或者是利用行動定位開啟Google Map,讓使用者可快速查詢到附近的火車站。

台鐵表示,臺鐵e訂通提供了查詢及訂票功能,並貼心提供訂票後的取票提醒及推播等服務,一旦發生各種事故,或造成台鐵營運中斷與延誤情形,都能在第一時間主動推播通知旅客,對提昇旅客服務品質又跨入另一個里程碑。目前Android版本已可到Google play 免費下載;iOS版本則需到台鐵官網下載使用。

 

App名稱:臺鐵e訂通

下載網址:AndroidiOS

開發團隊:台灣鐵路管理局

 

歡迎開發者投稿:
您也希望所開發的App被更多用戶知道嗎?歡迎投稿!
App作品投稿信箱:appnews@bnext.com.tw
投稿內容請包含:
1.App資訊:名稱、簡介、下載連結、擷圖、特色、突出之處與目前下載或銷售成績
2.App開發團隊:背景、專長、經驗與其他作品,並請附上連絡方式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