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下午Facebook全球大當機時,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假如你的生活早已和Facebook牢牢綁在一起,那短短的30分鐘,對你來說一定很難熬。數位工具雖然為我們帶來許多歡樂和便利,但其中的不可預期性又讓人隱隱感到不安,深怕哪天一出現問題,過去的心血就蕩然無存。尤其是社群經營者,平日更應該做好各種準備以應付突發狀況。

其實,除了Facebook之外,Google+也是相當不錯的社群平台。如果過去你的社群經營重心只放在Facebook上,或許從今天開始,你也可以開始好好認識Google+,別把雞蛋全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Social Media Examiner介紹了4種好用的Google+管理工具,不管你是Google+新手,或者是想進一步優化經營技巧,都值得嘗試看看。以下為文章重點整理:

 

1. 分享關係圖 (Ripples)

功能:幫小編找到忠實讀者
特色:免費、Google+內建

從分享關係圖中,你可以找出專頁上的忠實讀者,知道誰和你的互動最緊密。此外,還可以從用戶的發文和回應等行為中,了解他們對哪些議題最感興趣,進而加強自己與對方之間的聯結。

2. Steady Demand

功能:優化貼文
特色:提醒小編、提供發文建議

Steady Demand會分析用戶對於發文的反應,幫你做好進一步優化。另外,付費版本還有另一項貼心功能。當發文反應不佳時,Steady Demand還會通知小編,並且根據過往的發文經驗提供改善建議。

 

3. Circle Count

功能:找到忠實用戶、優化貼文
特色:免費、視覺圖表

Circle Count綜合了以上兩種工具的功能,不僅可以找到忠實用戶,還可以幫你追蹤每一則發文的表現。此外,透過Circle Count的視覺圖表,也可清楚看出用戶來源。這樣一來,社群經營者就可以針對主要用戶打造貼文,發揮最大效益。

 

4. SumAll

功能:統一管理社群平台
特色:可做A/B testing

除了Google+之外,忙碌的小編們通常還會有Facebook、Twitter甚至是Instagram、Tumblr等平台需要管理。SumAll能讓小編一次看到所有社群平台的成效,並從中找出不同平台的用戶差異。此外還可以透過A/B testing,看看其他平台上的發文在Google+上是否也有好表現。

資料來源:Social Media Examiner

 

轉貼自:《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