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 助盲人樂手讀譜 3D列印 助盲人樂手讀譜

盲人樂手將能詳盡讀取樂譜內容了!威斯康辛州立大學研究人員們,運用3D列印製做出的立體樂譜,將可望造福盲胞。科技網站《Engadget》認為,若是能給學校們都能配置3D列印機,在結合研究目的後,將可望帶來更多的教育上,或有助社會正向發展的功能。

威斯康辛州立大學機械工程系的研究人員們在嘗試利用3D列印的不同功能時,意外發現了立體樂譜能幫助盲人的特點。研究人員以3D列印結合局部雷射電燒技術,成功創造出細緻的樂譜。

研究人員認為,這項創新將能改善「盲人點」版本的樂譜,會省略不少關鍵細節的缺點。在樂譜的呈現形式與常人大同小異的情況下,盲人樂手將能與其他表演者,以相同的方式來理解、演奏樂譜上的內容,改善利用盲人點版本獨立學習、閉門造車的缺憾。

目前這項技術仍在改良中,所以盲人們仍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在演奏會上能利用3D樂譜來練習。研究人員表示,等到3D樂譜能大量產製時,這項高科技產品將可望為盲人樂手打開另一扇大門,讓他們能更理解樂譜所傳授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