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媽媽正看著孩子們興奮地拍著手,眼前是為她買的母親節蛋糕;其實自己怕胖,到時候也是孩子們分著一掃而光,但心裡總有那麼一絲絲甜蜜,何況至少今天他們會特別乖,也會難得的抱抱她,說一聲「您好辛苦」或「謝謝媽」。

    卻在最甜蜜的時候來了電報,從東部的娘家打來的。「速回」,沒有其他的字,打電話回去始終也不通,一定是媽媽病了!她身體始終不好,幾個女兒都嫁的遠遠的,連過年也很少回去,若不是病重垂危,不會打這通電報來。

    懷著一顆焦慮和愧疚的心,走出東部小鎮的火車站時,另外三位姊妹也同時趕到了,四個人立刻包了計程車趕回娘家。大家的臉色都沉重極了,連原本說著笑話的司機也受了感染,閉上嘴一路猛超車。

    終於回到家了,四周竟得有蹊蹺,踏進大廳才發現母親坐在陰暗的角落,的確又蒼老了些,但看起來還算健康,面對四個許久未見的女兒展顏而笑:「孩子們,母親節到了,我想今年就由我這個媽媽,請妳們四個媽媽吃一頓飯,好不好?」

    母親仍慈祥和藹的笑著,四個人都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