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沖繩縣北部的宜野座村,「Gallivant Bakery」就位在這個農業興盛的小村落,「Gallivant」的意思是「尋樂之旅」。店主河本美紀小姐在去年六月搬到沖繩,先前她在神奈川和東京等地的咖啡店和麵包店工作學藝了六年,因為朋友開咖啡店,請她指導做麵包的技術,她才會到這兒來,參與咖啡烘焙坊的創業,並負責麵包部門。

 

有一次聽人說:「有位農夫種的蔬菜很好吃。」於是跑來宜野座村,當時她整個人被蕃茄的美味給迷住了,三天兩頭就往田裡跑。就在此時,村裡正好有間房子空了出來。雖然從沒想過自己開店,但她一直想要有一個做麵包的地方,於是決定租下這間房子。

透過朋友的幫忙,她開始著手麵包店的籌備,「因為這裡生產美味蔬菜,所以想用於自己製作的麵包做三明治」。不催熟麵包,配合麵包的步調是她的堅持,也因此,麵包店的營業時間只有週六一天。河本小姐製作麵包的方法很特別,她依照麵包種類的不同,分別使用天然培育的裸麥酵母和葡萄乾酵母,只用少許的酵母菌為輔。



以加拿大進口的小麥麵粉為基底,揉好麵團後,不經二次發酵,就這樣原封不動地擺著,一直放到隔天早上送進烤箱。分割、塑型的過程中也盡量不施力,稍加修整一下就算完成。她說自己做的是比較「樸拙」的麵包,做成吐司塗上果醬就可以嘗到最原始的美味。「考慮材料怎麼搭配,觀察麵包的色澤,還有與客人的互動,都讓我樂在其中。」

週一、週二製作手工果醬,週三的麵包教室不定期開班,週四是採買配送的日子,週五駐店開始準備,週六是 Gallivant Bakery 的營業日,一個禮拜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為了製作麵包時能集中精神,她維持自己的節奏。也許這麼做賺不了幾個錢,但她卻很喜歡這種在週末達到尖峰的生活步調,為了能讓這家店毫無壓力地長久經營下去,這種節奏是最好不過的了。當然,每天營業對客人而言會比較方便,不過,這樣一來就沒有期待了。每個禮拜享受一次,也不錯。 



Gallivant bakery 
地址:宜野座村松田 35 
電話:+81-80-2695-0276 
時間:9:00-15:00 
營業日:星期六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