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主夫妻皆從事媒體業,平日工作繁忙生活步調緊湊,所以希望有個舒服的泡澡的浴缸,即使不出門也能在家享受到泡湯樂趣與享受。

設計師調整了動線和格局,將原本只有一房的格局沒有泡湯池的居家空間,變更為兩房再加上一個舒適的泡湯池及客餐廳、吧台,就像變出魔法般,在有限的空間中賦予屋主主臥室、更衣室、小孩房兼書房、客廳、餐廳、廚房、玄關和衛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機能齊備。

屋主很清楚地表示喜愛鄉村風格的居家設計,回應屋主對家的企盼,黃建華設計師集結美式鄉村的各個元素,打造出休閒兼具溫馨的理想住居。

全室依需求重新規劃,舊屋翻修改頭換面擁有全新樣貌,空間動線變得更順暢、生活機能也更加完善。

這個設計案與眾不同處,在於捨棄傳統制式的格局,大膽運用幾何切割空間並重置空間功能性,讓整個空間完全符合屋主需求。白色窗櫺、飄曳的窗紗、百葉窗及優雅的線板,搭配復古精緻的燈具,點綴其中,全室彌漫著溫馨氣息。

這個泡湯池讓屋主好開心,不同於一般的浴缸,徜徉在美式鄉村的浪漫中,灑上玫瑰花瓣,今晚帶著笑意滿足愉快的進入夢鄉!

預算小故事

平面圖配置完成後,屋主驚訝空間竟能有如此變化性,也十分期待完工,從一開始每坪7萬的預算調升為每坪9萬,總共180萬的費用,主要是用於材質的升級,運用實木製作門片、復古磚做廚房及玄關地面及浴室地板、牆面等,另外還砌出了一個實用的泡湯池,客廳、主臥室及客房則直接鋪設超耐磨地板,省下敲除原地磚及再鋪設的工料費用,同時少做天花板,節省木工及油漆費用支出,將錢花在可彰顯質感的地方。

 

 

CASE DATA

設計|黃巢設計工務店

屋型|中古屋

坪數|20坪

格局|主臥室、小孩房兼客房書房、餐廳、客廳、廚房、吧台、廁所、浴室泡湯池、更衣室

建材|越南檜木實木、松木實木、文化石、大理石、復古磚、超耐磨地板

 

資料來源:《愛設計A+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