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好好專心工作,卻總是不小心拿出手機?擔心自己對手機的依賴度太高,成為手機成癮症患者?今天小編要介紹的這款「Forest」就是這類症狀的剋星,專門抑制使用者隨時都想要滑手機的慾望,有效幫助使用者戒掉低頭族的壞習慣。

「Forest」由清華大學資工系的學生團隊所開發,以「低頭族」的社會現象為出發點,提出「保持專注,拒當低頭族」的概念,用種樹遊戲的方式,培養使用者在固定時間內不碰手機的行為。

使用方式很簡單,每當你想要擁有一段專心的時光,就點擊畫面為自己種下一顆樹的種籽,並且在開始種植後的30分鐘內都不可以碰手機。

如果使用者在30分鐘內都沒有使用手機的話,種籽就會成長為一棵健康茁壯的樹,反之,如果使用者在時間內使用手機的話,種籽就會變成一棵枯木。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過程中常常會不小心破功,因此要完成一整片屬於自己的綠油油森林其實頗具難度。

利用種樹獲得成就感,慢慢培養出專心放下手機的好習慣,每種出一顆翠綠的樹,心情也跟著好起來,所以這款App很適合在工作、讀書或是大家一起聚餐的場合使用,同時也可以利用這個App讓自己的眼睛好好休息一下。

想要改掉常常滑手機的壞習慣嗎?不妨下載這個App來慢慢改正使用習慣吧!

 

App名稱:Forest

下載網址:iOS

開發團隊:ShaoKan Pi

 

歡迎開發者投稿:
您也希望所開發的App被更多用戶知道嗎?歡迎投稿!
App作品投稿信箱:appnews@bnext.com.tw
投稿內容請包含:
1.App資訊:名稱、簡介、下載連結、擷圖、特色、突出之處與目前下載或銷售成績
2.App開發團隊:背景、專長、經驗與其他作品,並請附上連絡方式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