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2011年微軟潛能創意盃的冠軍光環,來自清大資工的陳碩鴻和林筱玫,是台灣軟體圈少見的年輕夫妻檔。75年次的他們,對軟體的啟蒙都從清大開始。陳碩鴻笑說,在大學前他甚至連打字都不會,有天看到戴爾創辦人麥可戴爾(Michael Dell)在39歲就退休的新聞,才開始關注資訊產業。雖然很晚才進入電腦領域,卻沒度過太難的摸索期,他常在課堂作業外,自己再寫更多程式,還申請五年雙學位課程,大學和研究所學位同時完成。

對林筱玫來說,從五專資管系轉學到清大資工,也才真正開啟對軟體的視野。她說進來後發現這裡高手如雲,每人對軟體都有一套想法,激勵她要更加精進,慢慢找到人生興趣。

兩人在學生時期積極參加各大賽事,曾拿下9個國內外冠軍。他們觀察,台灣年輕軟體人技術都不比國外差,只是常從生硬的技術問題出發,不像國外選手實際解決生活難題。如何將技術應用在生活層面,是未來年輕軟體人的挑戰。

也因此,他們在2012年9月創辦「瑞德感知」,將比賽作品智慧防火逃生系統正式量產,關注生命安全的逃生系統,讓中興保全和群聯電子答應成為合作夥伴。對他們來說,不斷累積資源,看到想法實踐,就是軟體產業最迷人的地方。(攝影/蔡仁譯)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第23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