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字視覺圖像學習系統Chineasy在今年初打敗Google眼鏡,一舉拿下英國知名設計雜誌《Wallpaper》2014年度生活革新獎(Life-enhancer of the year),目前定居英國的創辦人薛曉嵐回台分享此項殊榮,並選擇故鄉作為發表新書《Chineasy:The New Way to Read Chinese》的第一站。

DSC05523

曾參與創辦資迅人網路集團的薛曉嵐,在12年前離開台灣,目前定居英國,最初是為了讓自己在國外出生的孩子們能學會中文字,便著手拆解了幾千個漢字,分析出基本元素以及組合邏輯,再輔以插畫與動畫的設計,讓小朋友可直觀並快速認得基本中文字。去年受邀至美國TED大會上介紹這套學習方法後,受到外國聽眾與媒體的熱烈迴響,讓薛曉嵐決定把這個下班後的小興趣發揚光大,花了兩周時間就架好網站並成立FB粉絲專頁。 

圖片1

隨著社群的經營越來越成功,為了專注開發內容並自主發展方向的薛曉嵐,拒絕創投而選擇在Kickstarter上募資,共獲得超過19萬英鎊〈約新台幣960萬元〉的資金,目前已開發出紙本書、電子書、明信片、字卡等多項商品,接下來預計在2個月後推出專用APP,搭配動畫與影片來強化學習互動性,她表示還有很多數位方面的發展想法。「我的團隊沒有人會說中文,只有我跟我的研究助理,如果請一堆會中文的人,我就無法設身處地從老外的角度去思考,」雖然與團隊在溝通上有些難度,但看到夥伴們也漸漸認得中文字,薛曉嵐相信接下來的開發過程會更加順利。 

在這場記者會上,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與作家羅智成也對Chineasy的創意表示肯定,對台灣文創如何站上國際舞台帶來許多啟發。薛曉嵐表示,Chineasy接下來的發展重點是開發內容與推廣學習,期望引起更多外國人學習中文的興趣。最後,也祝福入圍倫敦設計博物館「2014年度設計大獎」的Chineasy,能順利拿下「最佳平面設計獎」。

DSC05501

DSC05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