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玻璃鞋教堂

 

分享自: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021/716207/

 

1  

 

《仙履奇緣》中灰姑娘的玻璃舞鞋,是不少女心中的夢幻。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讓嘉義縣海區有新亮點,斥資2千多萬要興建「玻璃舞鞋教堂」,未料消息一出,遭到部份專家學者質疑,這個建築明顯與海岸環境格格不入,擔心成為蚊子館。

雲管處長鄭榮峰指出,這座位在布袋濱管處「灣U」觀光資訊站的高跟鞋教堂,總高度17公尺,寬11公尺,主結構由1269根鋼架組成,外表有320餘片玻璃,工程經費2317萬元,未來它將成為布袋新地標及談戀愛、結婚勝地,可望成為嘉義地區最夯的熱門景點。
 不過今年10月8日動工後,即遭到建築改革社社長曾光宗,和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的張基義質疑,2300萬經費,足夠做更好設計,政府的「景觀設計」是人民的美學指標,但這樣的突兀建築實在「欠缺思考」,久而久之容易讓民眾看膩。
 不過也有學者讚同,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也是嘉義縣獨木舟委員委林明傑今天指出,「玻璃高跟鞋幸福意象工程」的構思內涵,相信大部分女孩子,小時候都曾偷穿母親的跟鞋,夢想著走出自己的美麗人生;在台灣民間婚嫁習俗中,新娘在入夫家前,必須足蹬跟鞋踩破瓦片,象徵把過去不好的一切像瓦片般踩破後丟棄,此後是美好的開始。
雲管處長鄭榮峯表示,週五與專家學者召開會議後,若對樣式、造型取得共識,預計下週就可復工,若順利復工可望在年底完工。(徐彩媚/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