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南月津港燈節30日登場

 

分享自:1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628469.htm

 

2  

▲一年一度的台南月津港燈節於1月30日正式登場。(圖/取自台南市政府,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南月津港燈節於1月30日正式登場!今年以「月光寶盒,亮今津」為主題,展現鹽水風華,如寶盒般閃閃發光。整個燈區涵蓋月津港港區,共有60座主燈創下月津港燈節歷年來的紀錄,吸引許多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參與,給民眾為期30天的絢麗視覺饗宴。

文化局表示,今年展區分成四大主軸,包括「橋南月夜曲」呈現鹽水的過去、「月見心花開」呼應現在、「月津好吉」連結傳統節慶與當代藝術,「撥雲見津彩」則象徵未來。燈區範圍涵蓋月津港港區、公18之2水域、鹽水歷史街區橋南老街、王爺廟巷、一銀巷、連成巷、修德拜亭及八角樓。

▲台南月津港燈節每年都吸引無數民眾前來觀賞。

每年農曆春節舉辦的月津港燈節,結合創新藝術與在地人文風情,舉辦五年來,不僅燈區越來越大、展示的藝術燈景越來越多,儼然成為國內外藝術家交流平臺,每年的參觀人潮屢創新高,已成為台灣十大燈會之一。

▲台南月津港燈節今年有60座主燈,創下燈節歷年來的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局今年首度公開邀請全國藝術及設計相關系所的大專院校,進行公18-2新燈區作品徵選計畫,共有20件精彩作品參展。此外,還有啟燈儀式、街頭藝人音樂演出及信義路花海等豐富精彩活動。更多活動資訊可上「2016月津港燈節活動網站」查詢。

2016月津港燈節
時間:2016/01/30~2016/02/28
點燈時間:17:30~23:00
地點:鹽水老街(台南市鹽水區橋南里橋南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