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設計六大領域(二)

因食物而生的用具 design for food

 
食物設計六大領域(二) ─ 因食物而生的用具 design for food
 
design for food
因食物而生的用具
根據食用目的或使用需求,而設計出的輔助食物道具,以類似工業設計的概念,創造出和食物相關的產品運用。
 
1.奇想奶油刀:讓你隨時切開奶油不用再等待
整合前瞻科技與創新材料,使用高導熱金屬,迅速將手溫熱能傳導至刀身,融化速度來自掌心溫度,不需用電,即可融化冰凍奶油。一體成型外觀設計,簡約優雅,手握觸感、重量質感都經過設計師反覆驗證符合人體工學。

奇想奶油刀
2.KINTO淺漬缽:輕鬆做出家傳味道的醃漬品
日本品牌KINTO重視產品的永久使用性,實踐「將設計和易於使用的特性」生活化。旗下淺漬缽商品便是把生活中原本很複雜的程序簡化,將原本的醬缸縮小,變成可放置在桌上的尺寸,只要把你喜愛的蔬菜或水果放入淺漬砵,同時添加入適當的醬汁,利用上蓋厚玻璃的重量,就可輕易調製出屬於自己口味的漬物。

KINTO淺漬缽
3.Whisky Stones:急速降溫又不搶風味
Whisky Stones 威士忌石頭冰塊,每顆約2立方公分的大小,這樣的石頭冰塊不僅是不影響飲品的原味,重覆使用也展現環保概念,可以取代冰塊而不需一直用水製冰。平常存放在冷凍庫中,要使用時直接加入飲品,就可以享受冰涼的飲品。

Whisky Stones
4.Georg Jensen Arne Jacobsen系列蛋糕刀鏟: 切蛋糕不需費心均分
以設計出充滿現代感的餐具系列著稱的Arne Jacobsen,這款專為切蛋糕研發的刀鏟堪稱經典。符合人體工學的握把設計,手柄和刀面的彎曲角度均經過計算,在切蛋糕的同時,能利用刀面鏟起蛋糕,輕鬆地將蛋糕置於盤上。

Georg Jensen Arne Jacobsen系列蛋糕刀鏟
5.Eva Solo切蒜器: 切蒜不再是惱人過程
丹麥設計團隊Tools Design設計出輕鬆將大蒜放入,就可直接壓出蒜末的切蒜器,甚至可以不用去皮就直接壓出。方便清洗的設計是一大優點,玻璃小瓶則可儲放蒜頭,取用容易外型也很討喜。
6.ALESSI mysqueeze檸檬榨汁器:省力榨出水果原汁
乍看下的概念彷彿是設計大師Philippe Starck為ALESSI打造的經典外星人榨汁機。這款mysqueeze檸檬榨汁器是年輕設計師Roland Kreiter的作品,並獲得2009年Pure Creativity獎項的肯定,以流體力學原理讓檸檬榨汁更為便利。

省力檸檬榨汁器
更多詳情&資料來源:186期 design 設計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