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台用列印概念做的煎餅機 PancakeBot

列印食物,已經不是一個陌生的概念。目前也已經有人開發出3D列印機,能使用三個材料管的機器來列印食物,例如:餅乾、巧克力、Pizza等。這樣的機器,據說在今年要開始正式量產。

這台PancakeBot 一個有麵糊容器,以及烤盤的機器。無論你想要做什麼造型的煎餅,都難不倒。搭配軟體使用,在電腦上描繪出紙上的草稿。接著,機器就能把你的創作,列印出來。但還是要搭配手動翻面。


這台機器馬上讓人聯想到少量與客製化應用。如同客製化公仔、造型蛋糕等相同概念。在送禮的同時,還有獨特性。若真的想要再花俏一點,還可以加上食物色素調出想要的色彩。讓機器可以做的造型完整度與範圍又更加多元。


而設計師Miguel Valenzuela 研發這檯機器的靈感是來自他的兩個女兒。他在2010年用樂高做出第一檯Pancakebot。經過四年的研發與修改,而有這檯壓克力版本的機器。並開始於Kickstarter上募資。

2010年設計師的兩個女兒和PancakeBot (圖源:neozone.or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3Q8nbtRNT0 

Worlds First Pancake Printer: PancakeBot Kickstarter Lau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