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存旅行回憶的方式有許多種,但不能否認的是,如果要能回味再三、感受到彷彿舊地重遊般的情緒,還是只有實體手記可以帶來這等感動阿!義大利品牌 Palomar 用小時候玩過的描圖紙概念,讓製作旅行地圖不再「一筆定生死」,寫錯可以重來,玩過兩次的地方只要替換新的透明紙就可以沿用同一份地圖,讓製作旅行回憶地圖變得更輕鬆又沒有壓力!


描一描地圖系列有五款城市版,分別是「紐約」、「巴黎」、「倫敦」、「東京」、「香港」,以及一款世界版的「WORLD」。



從最小的香港到全球版的 WORLD,每份地圖的折數都是固定的,再扣除掉封面,剩下的頁數就是城市中的概略樣貌,以隨筆的方式來紀錄自己在各地發生的難忘回憶,至於那些流水帳式、用來找路的資訊類地圖,交給 google maps 就好啦~ 


描一描地圖---世界版《WORLD

世界版的地圖封面是橘色調,除了主體之外,還有一份 TRANSPARENT TOOLS 附件



TRANSPARENT TOOLS 裡頭有一大張橘色圓點標籤貼和一式 16 張透明塑膠片,兩者都可以重複黏貼使用。



採便利貼式的塑膠片相當方便,就可以在不用破壞底圖的情況下任意塗鴉書寫,平均一個洲的扣打是兩張,就算 16 張都被你用光了也不用擔心,到文具店買個描圖紙+紙膠帶就可以無限復活,儘管下筆就對了!




封面的隔壁是一張示意全圖,總覺得這款很適合導遊或者背包客,因為敢買全球版就表示有征服世界的雄心,光想到有機會可以把這片圖都畫滿就覺得超 high 阿!



媽我在這!(笑)



最北緯可到冰島,再遠的北極和南極就沒有了,雖然有點可惜,不過這兩個地方可不是隨便都去得了的,若真的有機會前往探險的話,應該會特別去準備一張專屬的地圖獨立紀錄吧!!



「在這裡遇到奧客真討厭」、「這裡意外有豔遇(愛心)」,常常旅行各地的導遊們其實工作很辛苦,總是要有點這類的心情隨筆才能鼓勵自己繼續走下去,透過簡單塗鴉在工作中找尋小小樂趣,事後回頭來看都會覺得這些隨筆彌足珍貴!


描一描地圖---城市版《香港

和 WORLD 不同,城市版系列的配色都是藍色調,封面顯示的地區則是香港知名的維多利亞港。



全產品使用回收紙材製作,這點對於熱愛環境的我們來說有大加分的效果!至於那個粗體字的 Made in Italy,不用說就更是銷魂啦XDD



依照看地圖的直覺來說,第三頁的前後兩頁應該是有連貫性的,但因為這份地圖的折法比較特別,所以會有例外,可以參考每份城市版地圖都有的圖解說明各地區的對應頁數。



城市版的配件就貼在封面隔壁,同樣有 16 張透明塑膠片以及 16 個藍色標籤貼,只不過這個標籤貼比 WORLD 版要大得多了!



雖然地圖系列的城市遍佈範圍很廣,各自使用的語系也大不相同(更不用說設計師是義大利人了!),不過為了方便閱讀,街道名稱都儘量使用通用英文字體顯示。以香港來說,除了當地的繁體字地標之外,旁邊也會加註英文,讓旅行者可以辨識出方位區域。


描一描地圖---城市版《巴黎

追求浪漫的人都希望能造訪的巴黎,就算她的真面目似乎沒有那麼夢幻,有機會還是想去一趟的阿 >"<



或許因為法國和義大利沒有離很遠,所以巴黎地圖的街道名稱維持法文原文,並沒有增加英文版本街名(也可能是因為法國人根本不屑英文,所以沒有英譯可用)
 


巴黎除了是法國首都,更是最大的城市,對於一般跟團或者自由型的旅客,要完封這些區域可不容易,但如果是留學或者當地人的話,應該就很有機會讓這張地圖變的很有意思!


描一描地圖---城市版《倫敦


是大笨鐘 Big Ben!!



厚紙板的味道真好聞~

DM 式的折法加上厚紙板材質或許不夠精緻,但是對於用來紀錄旅行回憶的載具,總覺得還是要像這樣有點隨性、不拘小節才是旅人的氣魄呢XD


描一描地圖---城市版《紐約

來到美洲唯一的城市《紐約》,光從地圖封面就覺得氣氛很不同,街道規劃的痕跡相當明顯,和前面那一群歐洲國家相比真是太整齊啦XD



連街道名稱的風格也大不同,整個就是編號制,雖然很不浪漫,但是當迷路的時候,這樣的街道命名邏輯應該可以救自己一命吧~



傳說中的紐約上東區(upper east side),許多揮金如土的美國影集就是在此地發展的,例如名鞋 肉體 滿天飛的《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和名牌穿不完的《花邊教主 Gossip Girl》。
 

描一描地圖---城市版《東京


沒學過日文的人絕對看不懂日本字,但羅馬拼音倒還讀得出來,只要知道如何發音,要辨識地點也就不難了,於是地圖也從善如流地用羅馬拼音+英文來顯示街道和重要景點,讓人不至於完全霧裡看花~

會特地花時間製作旅行手札的人,真的不是吃飽太閒,而是希望在紀錄的過程中,藉由整理照片文字的動作,來重溫旅行的點點滴滴,讓美好的記憶更深刻,也為每一趟得來不易的旅程做個完美的句點,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讓你的回憶從這樣:

 

變成這樣:



根本超酷的阿!如果還沒試過的人,下次不妨多留點心試著收集素材,說不定會因此玩上癮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