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DEAS Week 2015「創新‧創業‧創出名堂」 新技術、新服務及創業平台

O  
 
為積極打造完善的創業環境並培養創新的思維,在經濟部指導下、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創研所)主辦第八屆創新服務週(IDEAS Week 2015),將於7月21日(二)登場,今年IDEAS Week係以「創新‧創業‧創出名堂」為主軸,並透過辦理說明趨勢研究的「FIND Day」、強調技術創新之「IDEAS Tech-服務智慧、雲端測試、智慧農業Life Log」、運用開放資料展開的「黑客松(Hackathon)競賽」、以及提供創意創業平台之「IDEAS Show」等六場活動,探討如何利用社會創新翻轉思維,如何藉由產品創新改變未來、落實服務創新,以利建立連結、促使產業轉型等,現今產業重要關切之議題及其因應之道。

【FIND Day】用「心」開創「新」服務

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指導下,資策會創研所以FIND Day創新講堂揭開IDEAS Week 2015系列活動的序幕。值此,新科技日新月異、各種資訊無間斷流動的變遷時代,新創服務的模式及內容不停地變化,唯一不變的是必須能提供可以打動消費者的創「心」服務。

資策會創研所所長楊仁達表示,從「心」出發的「新」服務,正用一種破壞式創新、改變產業生態,將以消費者需求價值(V.A.L.U.E)為核心,從創新視野的角度出發(Vision),解析智慧聯網的商業模式(Analysis),提出未來生活想像(Life),看見影音媒體的群眾力量(User),進而發掘潛在的消費者商機(Explore),促產業抓緊發展趨勢、及早因應並調整策略。


技術創新【IDEAS Tech】服務智慧、雲端測試、Life Log、Hackathon

服務智慧研討會將帶您瞭解未來城市商圈將如何翻轉、並勾勒未來商業世界的雛型,讓您得以進一步深入了解未來商業活動的可能面貌及發展趨勢。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指導下,【IDEAS Tech】主軸下衍生的主題包含:「智造服務」、「虛實整合」及「先進商務」,為此,資策會創研所將展示過去一年透過產業跨界合作與軟硬體整合,打造而成的研發服務實證數據及成功案例。

「雲端測試」係聚焦於雲端開發測試平台深化測試功能(線上自動化測試)、下世代雲端測試技術之國際連結,以及產業雲端測試服務推動等議題,藉由雲端開發測試平台服務,提供業者更簡化之雲端開發環境,大幅降低開發門檻快速向雲端遷移。


「Life Log農業產銷一條通應用展」則將闡述從契作管理、產銷透通到據點型銷售之農業產銷一條通的理念和推廣現況,以及與永齡、巨農、青松、瓜瓜園和友善大地等產業經營成功案例分享。


此外,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指導下,資策會創研所也舉辦首屆IDEAS數據應用金創獎活動,將藉由「黑客松(Hackathon)競賽」,在開放API精神下,集結包括創研所S.E.R. API、Content Party及acer自建雲API,希望在包括社群數據、裝置數據及企業營運數據等數十億筆數據基礎下,透過Hackathon競賽,集結群眾智慧,產生創新應用服務。從資料金礦中挖掘新商機,藉此帶動巨量資料產業整體發展。本次第二屆Hackathon共集結30組入圍決賽團隊進駐空總創新基地,預期將在27小時不間斷的馬拉松式程式設計開發競賽中,促成10個數據創新應用服務上線!


創新創業,跨界交融【IDEAS Show】

在經濟部商業司的指導下,「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已發展成為台灣規模最大且具影響力的新創網路服務發表平台,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表示,今年正式邁入第八屆的IDEAS Show,自2008年起累計培育超過1千家新創團隊、已輔導國內外共195家團隊上台發表,並協助募資超過43.6億新台幣,包括Gogolook(Camp Mobile)、阿碼科技(Proofpoint)等優秀團隊;今年共計有20隊國內新創團隊入圍決賽,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發表會特別邀請新加坡、韓國、日本等共10隊國際新創團隊共同角逐,屆時每一新創團隊6分鐘Demo發表,將精彩可期,敬請期待。

資策會創研所此次同時精心規劃「IDEAS Expo網路創新服務博覽會」、及「專題演講與國際論壇」,邀請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何小台理事、網路創業達人、企業主與具實戰經驗之國外等專家對談及實務分享,企盼能加速協助年青人尋找出路、為企業找機會,從新興崛起的潮流趨勢中挖掘新商機。


詳細資訊請參考 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iii_20150721/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