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歐美先進國家的【台灣雲端書庫@高雄】電子書平台,藏書突破10000冊,電子書及當期雜誌免費借閱!

文章來源: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官網

http://www.khcc.gov.tw/home02.aspx?ID=$5101&IDK=2&EXEC=D&DATA=31239&AP=$5101_HISTORY-0

「台灣雲端書庫」是由高雄市政府與遠流出版公司合作開發的電子書借閱平台,市民不需排隊等書,也不需支付任何費用,憑高雄市立圖書館發行的讀者借閱證(個人證),至「台灣雲端書庫」網站輸入帳號(即讀者證號或身分證字號)及密碼(預設密碼有二種情形,採用民國出生年月日,例55年1月1日即550101,100年1月1日即1000101,或採用身分證號後4碼,如您已更改預設密碼,則用該組密碼),即可使用。隨時隨地、隨點隨看,彷彿身邊就有一座圖書館。

 到「台灣雲端書庫」借閱電子書,採計點方式,每位持有讀者借閱證(個人證)的市民,每年自動核予點數60點,每借閱1本電子書扣1點,借閱期限14天,到期後系統會自動歸還,當年點數用完,須至隔年再自動核發。

 「台灣雲端書庫@高雄」是因應數位網路時代來臨,而成立全台灣最便利、最友善的電子圖書館。提供全天候24小時無休服務,借書不用到圖書館,更不怕書被借走要排隊等待。「台灣雲端書庫」電子書服務,採用按次計費的權利金付款方式:你借書,政府付錢。這是汲取歐美先進國家,發展逾60年的「公共出借權」經驗,由高雄市文化基金會發起「新圖書總館百萬藏書計畫」之募得款項支付權利金。

 創新使用及付費方式,取代國內長期受出版業界詬病之買斷方式,使創作者及內容供應商願意將最新之出版品製作成電子書,上傳平台提供民眾閱讀。促進國內電子書市場發展,推動創作者、內容供應商及平台商優質發展環境,有助於文創產業永續經營。

 「台灣雲端書庫@高雄」現有電子書及電子雜誌,超過10,000冊。國內各大出版社、國際上各華文出版社及獨立出版社,均可參與將書籍上架至「台灣雲端書庫」。目前,書庫內重量級電子雜誌及電子書,包括典藏藝術雜誌、遠見雜誌、卓越雜誌、Smart智富月刊、新新聞、萬寶週刊、經理人、幼獅文藝、時報周刊、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Cheers雜誌、康健雜誌、跑RUN+戶外探索Outside、數位時代、Ami艾美時尚、ELLE雜誌、愛女生雜誌、BabyLife育兒生活、媽咪寶貝、媽媽寶寶、嬰兒與母親、bobo小天才、幼獅少年、台灣光華雜誌、金庸全集、商業週刊、科學人雜誌、Top945康軒學習雜誌、美學大師蔣勳的著作集、名震中西亦儒亦俠的文史大家唐德剛的作品集、永遠的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作品集、林書豪的「上場!林書豪的躍起」、熱情的科學知識拓荒者‧推動改變的閱讀傳教士洪蘭的作品集、最懂得在台灣旅行的人劉克襄的作品集,還有動漫、小說等各類暢銷書籍等。

 「台灣雲端書庫」電子書支援安裝Windows、MacOS、Linux、iOS、Android作業系統之個人電腦、筆電、平版、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