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你我都有過相同的經驗,當你選擇以電子帳單收取信用卡消費報告,銀行就會定期在每個月將信用卡帳單以 PDF 格式寄到你的 Email 信箱,這麼做最大的好處是維護地球環保、減少紙張消耗,另一方面也因為檔案牽涉到個資,都會加上密碼保護,如果要保存到雲端硬碟就會變得無法搜尋,有時候密碼一多,甚至搞不清楚該檔案的密碼為何。

Dropbox 或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現在都已經有「兩步驟驗證」,搭配上原有的密碼保護其實已經相當安全可靠,在將個人電子帳單保存到雲端硬碟前,不妨考慮將 PDF 檔案密碼移除。

如何移除 PDF 現有的密碼保護呢?或許有非常多的軟體可以做到,但最快、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來開啟 PDF 文件,這個方法適用於 Windows 和 Mac 兩大平台,而且無須額外安裝任何軟體或擴充功能,簡單來說,這是 Google 瀏覽器的預設功能。


點我查看完整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