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正在一邊使用電腦一邊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這時上網打開很多網頁,忽然不知道從哪裡「飄出」額外的聲音,可能是某個網頁的背景音樂,或是觸動某個網頁廣告裡的音效,但是一下子找不到哪個分頁是兇手?

Google Chrome 於是決定來解決這個問題,推出了在分頁上標示出「哪個分頁正在發出聲音」的功能(介紹:Google 瀏覽器新增噪音分頁、惡意軟體提示、開啟家長控制),後來更進一步的推出實驗功能,讓我們不須打開網頁,在上方的分頁列就能一鍵直接關閉每個網頁廣告發出的背景聲音

只是,後面這個「一鍵靜音」的功能先前只給 Google Chrome 開發版本使用,而最近,我們終於也可以在 Google Chrome 40 的「穩定版本」中「搶先開啟」這項功能。




打開你的最新版 Google Chrome ,在網址列輸入「 chrome://flags/ 」,找到「啟用分頁音訊開關使用者介面控制項」,按下[啟用],然後重新啟動你的 Google 瀏覽器。

附註:你可以使用這段網址直接跳到這個選項: chrome://flags/#enable-tab-audio-muting

 

 

再次打開 Google Chrome ,試試看一個有音訊的網頁,當分頁開始播起音樂後就跟之前一樣可以看到分頁上出現[喇叭]標示。

但是啟動最新版的一鍵靜音功能後,把滑鼠游標移動到這個[喇叭]標示上,會出現禁止播放的按鈕。

 

直接在分頁的[喇叭]上按下禁止播放,這個網頁裡的聲音就會被暫時關閉了!我們再也不用花時間切換到該網頁上找出是哪裡發出聲音。

當然有時候你可以乾脆關閉整台電腦的聲音,不過如果你正在聽音樂、看影片,只是想要把「那一個發出額外聲音的網頁靜音」,那麼相信開啟這個 Google Chrome 一鍵靜音功能,對你來說會很有幫助。

你一定也會感興趣的文章:

  1. 電腦玩物精選最高效率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
  2. 原來還可以這樣? Google Chrome 的十個實用秘密
  3. Google Chrome 記憶體不足變卡?對症下藥的釋放教學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開啟 Chrome 一鍵靜音分頁!網頁廣告聲音立刻關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