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一位13歲男孩,為了參加學校的科學展覽,利用350美元的樂高積木組合,發明出給盲人使用的點字印表機,希望能取代市面上要價2千美元的產品,他的發明更吸引了英特爾的注意,資助他成立新創公司,在矽谷闖出一片天。

小男生玩樂高積木不稀奇,但樂高對班納吉來說,不只是玩具,他有更遠大的理想要實踐。點字印表機發明者班納吉:「現在世界上其實有1千5百萬的盲人,90%的人是來自開發中國家,通常一台點字印表機,大概要2千美元。」

13歲的年紀還在唸國中,他利用350美元的樂高積木,設計出一款便宜的點字印表機,這項發明矽谷的大老闆們看到了。英特爾創新平台部門負責人:「他解決了一個實際的問題,他成功創新,為這個產業投下震撼彈,這就是重點。」

英特爾看中他的潛力,資助他成立新創公司,量產這種平價的點字印表機,本來只是學校科展的作業,讓他晉升成為創業家。點字印表機發明者班納吉:「這大概花了我1個月的時間,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花了很多時間。」

過程中不是沒有挫折,那段時間天天熬夜,爸媽也不諒解,但辛苦總是有代價。點字印表機發明者班納吉:「(印表機)突然印出一個點,印出了一個字母A,我對我媽大喊,媽媽你錯了,我做到了!成功了。」

班納吉母親:「我一開始滿尷尬的,因為我並不是很支持他,但後來那天我真的很替他驕傲。」

13歲男孩的發明,造福了盲人,證明了在矽谷這個科技重鎮,只要你夠聰明夠有企圖心,創業永遠不嫌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