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來愈多人喜歡loft風格,loft從字面上的翻譯是指閣樓和倉庫,是從紐約的蘇活區,改造一些舊倉庫或廢棄工廠漸漸發展出來,多指內部少有隔間牆,屬於較挑高且開放式空間,90年代後期,loft成為一種全球藝術的時尚空間;可視居住者自行發揮藝術創意的自由空間。loft結合不同創意,精采又有品味,你喜歡哪一種?
 

Case1、色彩濃郁的loft風格

全室利用共九種壁面的色彩,精心鋪述出深淺色澤,帶出濃濃的loft風格,同時突顯出立體的空間及層次感,簡單的百頁窗及英國風櫃的搭配,就很有味道。

 

Case2、復刻紐約舊街區的loft風格

帶點慵懶與復古氣息,宛如復刻紐約舊街區的Loft風情,是許多電影最愛的場景,現實生活中這樣輕鬆又有個性的美式家居,同樣是很多人的夢想,而透過吉作設計的精心規劃,打造一座主題鮮明的人文空間。

 

客廳主牆十分簡潔,一幅描繪巴黎市區的灰階大圖輸出影像,延伸視覺的深邃與想像力,也為整體氣氛定調寫意的人文氣息。

 

Case3、結合日系禪風的loft風格

屋主夫妻希望能結合日系禪風的清簡素雅,以及現代美式Loft的溫馨舒適,在收集大量旅遊所住旅館的經驗後,便找尋到大觀創境設計師闕伯勳來為兩種迥異風格創造相融合的使用方式。

 

Case4、頹廢狂放不羈的loft風格

雷羽設計劉軒達設計師以Loft工業風格為主,大器揮毫出狂放不羈的空間表情,同時兼具貼心使用機能及展示收納細節,讓工作者更順手方便,來客也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劉軒達設計師運用黑色鐵件作為空間區隔的重要元素,同時具備著鏡面和商品展示架的功用,門框和窗框同樣也是黑色鐵件,搭配水泥粉光地坪,霧面有著自然的深淺色澤,走道穿插超耐磨木地板鋪述迎賓步道,搭配煙燻般的紅黑色文化石,演繹道地的Loft工業風,頹廢個性空間儼然而成。

 

Case5 融入現代簡約的​loft風格

梁志天認為︰「設計目的,在於提升生活質素,,在有限的空間及成本之內,除了橫與直的構成之外,這次特地加入斜角立面設計,用來區分各個功能區域,改變LOFT一目了然的特色,增強玩味感,同時強調靈活且多元的生活面向。」

 

延續梁志天一貫的現代簡約風格,整體空間以白色為主,再以不同的灰色輔佐襯托。單一顏色的設計,突顯空間線條感,並增添時尚感與設計感。工作區、客廳及臥室三個主要區域,則透過淺、中及深灰色做出劃分。

 

更多風格篇相關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