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也燒起創業風,趨勢科技前台灣區總經理丘立全,成立啓雲科技(Speed 3D Inc.),30日正式推出台灣第一款即時3D公仔行動App「3D拍拍」(Insta 3D)。3D拍拍App克服傳統人臉建模工具需多張照片及手動定位的限制,只要用一張自拍照,10秒內就能完成專屬個人的虛擬3D公仔。啓雲科技更與壹動畫及日本前三大3D列印公司iJet合作,最終希望能打造3D列印創作市集,目標1個月內達100萬App下載量。


iJet代表取締役久米原勝(左起)、啓雲科技執行長丘立全、壹動畫執行長吳達光(攝影/郭芝榕)。

「3D是眼睛的基本人權!」啓雲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丘立全說,使用者只要拍張自拍照,「3D拍拍」用雲端技術上傳至雲端主機,可即時分析2D的臉部照片,不需要手動標出眼睛、鼻子或嘴巴的位置,就能偵測鼻頭高度,進行臉部分析與3D建模,完成後再回傳至使用者的手機上,這個過程只需要10秒鐘,就能全自動建立符合臉型的可愛版3D模型。

2013年,壹動畫從壹傳媒集團獨立出來成公司,壹動畫執行長吳達光說,「去年底遇到丘立全,與啓雲科技成為合作夥伴,可以跟台灣本土的新創團隊合作,除了改變大家對3D的疑慮之外,也為國內動畫設計人才,找到全新應用方向。」

壹動畫利用過去開發的3D模型及劇本素材,完美結合現實和虛擬。使用者還可使用壹動畫所建立的表情和動作,像是:驚訝、生氣、揮手、跑步、歡呼、大跳騎馬舞,甚至也有來來哥的「來來來,你來」動作,也有包括眼鏡、髮型、服飾的各種衣服配件。啓雲科技與壹動畫透過App內購買拆帳,一個配件約1-2元美金,增加B2C的收入,壹動畫也會搭配主題、話題和季節,提供各種素材。


3D拍拍與壹動畫、iJet的合作模式(攝影/郭芝榕)。

此外,啓雲科技為了想把公仔製作出來,遍尋國內外高品質的3D列印服務,包括:台灣、中國、日本、韓國、泰國等約30家廠商,最後看中日本公司iJet在3D領域的專業及品質。與iJet攜手合作,生產實體3D公仔,預計1個收費2980元。此外,iJet也是3D拍拍的日本發行商,未來將會在日本舉行記者會宣傳活動。

全世界提供3D掃描的公司不多,iJet就是其中一家,在日本已有10間3D攝影棚,目前有5台3D列印印表機。iJet代表取締役久米原勝(Masaru Kumehara)指出,「一般的3D列印印表機只是製作半成品的設備,後製很重要,嚴格的品質控管是iJet最大的特色。3D掃描或繪圖串連實體和虛擬,3D拍拍的魔法將會襲捲全世界。」

3D拍拍目前在iOS和Android系統上架,目前推出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和英文版,日文版預計一個月後上架,接下來將鎖定韓國和泰國市場推出。即日起推出72小時免費下載付費造型配件包與動作包。

相關文章:啓雲科技執行長丘立全:我想把台灣的3D技術,賣到全世界!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