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除了大家常用的Line、WhatsApp等即時通訊軟體,現在要推薦給大家的是一款關於地理位置分享通訊App-BirdieView。隨著社會事件頻傳,為了隨時掌握家人的人身安全,潮碼科技花了一年半的時間研發推出的BirdieView,利用手機內建 GPS 定位的即時性及準確性,就像是個人貼身的安全小幫手,隨時讓你和你重要的人互相知道對方的所在位置。


▲使用者可從以上畫面查看目前所在位置,並分享位置給好友名單中的用戶。


▲在追隨列表中,用戶可看到部分好友最近的位置。

但別擔心,這部份必須透過邀請,並經由對方同意後才可以取得。另外,這個位置資訊分享是雙向的,也就是說,你在邀請對方向你公開位置資訊的同時,自己也同意了分享位置資訊給對方。這可機制的好處在於:避免位置資訊及個人隱私的濫用。在邀請分享位置資訊的同時,會選擇真正必要的對象。

此外,追隨好友後,透過右上角的「更新」功能,查看對方目前位置。不過,由於 iOS 本身的限制,取得資訊有限。


▲另一個實用的功能是查看過去的歷史路徑。iOS 版的BirdieView 會依照用戶在「設定」中自訂的紀錄時間,做歷史定位紀錄。一般免費用戶,可查看最近15個定位點,而購買加值的用戶,可查看最近7天的定位點。而為了避免定位點太多,造成使用者的混淆。可透過時間篩選功能,讓使用者針對特定的時間做查看。

 
▲除了安全的應用外,BirdieView也加入社群色彩,「特定區域通知」是 BirdieView 的另一個特色。畫面上方提供了地址、店名查找的貼心功能,使用者可自定區域,完成後,可以將選定的好友加入目標區域,同時系統也會通知對方。

當選定的好友進入目標區域時,BirdieView 就會發送即時通知。有趣的是,這類的情境還可應用在與朋友約定聚餐時,要是對方明明還沒出門卻在電話中說「快到了!」,這時你就可從BirdieView查看得到哪位朋友已準確抵達(笑)。


▲BirdieView 內建社群聊天及Birdie獨創的貼圖等功能,使用者可輕鬆分享自己的位置外,也輕鬆分享自己的心情,讓互動更即時、更有趣!

然而,有些較注重隱私的使用者,可能不希望自己的行蹤完全公開,有一個小技巧是使用者可以在「設定」裡做隱藏位置的動作,只有在需要的時候開啟 (例如:夜歸時、搭乘計程車時)。目前BirdieView僅推出iOS版本,Android用戶可能要再等等了,預計Q4會推出。

App名稱:BirdieView

下載網址:iOS

開發團隊:潮碼科技

(此App由開發者投稿分享,數位時代編輯整理)

歡迎開發者投稿:
您也希望所開發的App被更多用戶知道嗎?歡迎投稿!
App作品投稿信箱:appnews@bnext.com.tw
投稿內容請包含:
1.App資訊:名稱、簡介、下載連結、擷圖、特色、突出之處與目前下載或銷售成績
2.App開發團隊:背景、專長、經驗與其他作品,並請附上連絡方式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