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集團為慶祝六十周年社慶,特別推出的iPad專屬新聞應用程式「聯合報plus」,強調用互動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新聞。此款App不僅包含聯合報紙本新聞資訊,更發揮平板電腦特性,為新聞多方面加值。包括影音、地圖、720度環場照片、SNS等,讓閱讀新聞更立體。

聯合報系集團認為,傳統媒體在轉型到數位媒體時,過往多半是將內容原封不動轉成網頁格式。可是進展到行動端媒體,因應行動化趨勢、資訊過於分散,除了有觸控互動的加值功能外,也認為內容必須在產製的時候就思索到與載具間的互動行為。

 
來到首頁,App會顯示使用者所在位置的天氣、氣溫及一些實用資訊,如全球股市大盤資訊、農民曆、星座、統一發票、樂透和電視時刻表。使用者可以選擇從首頁大圖,挑選感興趣的領域/議題點進去。若不清楚如何操作,可透過右上角點選問號,便出現簡易操作教學。

聯合報Plus分為七個主題頻道,如下所列:
 
‧全球焦點:聚焦當日全球大事,作多角度、多面向報導。
‧台灣采風:將台灣區分為大台北、北台灣、中台灣、南台灣,東台灣等五區,報導台灣不一樣的風土民情。

 
‧每日新聞:將當日報紙及更多新聞分類呈現,右圖為點選一則新聞進入閱覽的畫面。

 
圖解新聞因應熱門時事,常推出專題企劃讓讀者深入了解,像是最近的十二年國教、七合一選舉等議題。而實用資訊方面,則有春夏旅遊資訊及每週六推出的「溜英文」學習單元,使用者除了看新聞外,也可透過互動App學習生活美語。

 
‧圖輯現場:以Slideshow形式,呈現多樣的國內外精采照片。
‧udn.TV:提供豐富的影音新聞,除每日下午、晚上整點新聞,使用者並可隨時觀看新聞重播,或點閱單則新聞。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指出在聯合報plus中的「圖解新聞」單元,集結了他們在這一年中對創新所做的努力。因應世足賽即將開打,他們還特別企劃「2014巴西世足賽」專題,運用豐富的動畫,引導對足球賽有興趣的民眾,在互動體驗的過程中,了解賽程、搞懂規則,繼而獲得知識上的滿足。

 
 
聯合報表示,此次推出的App以全球華人為主要訴求對象,希望透過即時、正確、深入的報導,提供豐富的資訊饗宴。在互動上,更是針對行動裝置的觸控體驗,重置內容與User Interface Design的部門,希望藉此打破傳媒網路化思維,而是真正能帶給讀者豐富的行動閱讀加值功能。常用行動裝置看新聞的朋友,不妨一試,相信在眾多看新聞的專屬App中能帶給你前所未有的視覺感受喔!


App名稱:聯合報 Plus

下載網址:AndroidiOS

開發團隊:聯合報系集團

(此App由開發者投稿分享,數位時代編輯整理)

歡迎開發者投稿:
您也希望所開發的App被更多用戶知道嗎?歡迎投稿!
App作品投稿信箱:appnews@bnext.com.tw
投稿內容請包含:
1.App資訊:名稱、簡介、下載連結、擷圖、特色、突出之處與目前下載或銷售成績
2.App開發團隊:背景、專長、經驗與其他作品,並請附上連絡方式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