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日本雅虎所推出的快速記事App 「mato*memo」(適用於Android 4.0.3以上),提供使用者在其他App裡瀏覽到喜歡的文章及網站的URL,不需要另外開啟App,只要先用手機複製文字或者螢幕截圖,再拿起手機搖兩下,就能輕鬆進行備忘。

  
一打開App,會先跑出漫畫情境式的教學流程,非常淺顯易懂。只要短短兩個步驟:複製、搖動,就可以隨意儲存你想要的資料。

  
不論是在即時通訊軟體上與朋友的對話、在網路上看到了喜愛的網站、在新聞App中發現重要資訊、或是在美食App挖掘到目標餐廳。只要將所要複製的內容,從網頁上copy下來,搖兩下,就跑進你的mato*memo中。選取右下角選單按鈕,會跳出「編輯」、「搜尋」、「設定」和定時發佈官方最新訊息的「情報」等。

  
拍下螢幕畫面後,再動手搖一搖,即會跳出分類圖示的選項。透過使用者自行編輯、分類,不需來回切換兩個App,不到兩秒時間就能夠直覺式的完成記事流程。

  
拍下的畫面,可進行二度編輯。或者,與其他相關的記事合併成一則,便於管理。

  
所儲存的內容可透過文字或是圖片分享出去。也可自行在mato*memo內建立便籤;另外,當記事內容一多,可透過關鍵字搜尋,快速找到你要的資訊。

  
使用者可自定義分類,包括記帳、重要Email、地點、美食、食譜等,多達78種圖示,可自行增設15個分類,而可愛精緻的圖示讓人用起來也很開心。

整體而言,mato*memo的確解決當下急於記事,卻要開啟多個App才能完整儲存、分類、便於日後管理這件事。它利用搖動手機就自動儲存的回應非常即時。此外,清新可愛的介面設計,也豐富了乏味的記事流程,是一款相當直覺便捷的記事管理App。

操作影片說明


App名稱:mato*memo

下載網址:Android

開發團隊:Yahoo Japan Corporation

(此App由開發者投稿分享,數位時代編輯整理)

 

歡迎開發者投稿:
您也希望所開發的App被更多用戶知道嗎?歡迎投稿!
App作品投稿信箱:appnews@bnext.com.tw
投稿內容請包含:
1.App資訊:名稱、簡介、下載連結、擷圖、特色、突出之處與目前下載或銷售成績
2.App開發團隊:背景、專長、經驗與其他作品,並請附上連絡方式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