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科幻電影中,駕駛員直接操作透明玻璃上顯示介面的情景嗎?現在,類似的場景也可以在現實生活中呈現,「Corner HUD」利用抬頭顯示技術(Head-up display)讓導航路線投影在擋風玻璃上,駕駛者終於可以專心開車,不用再頻頻低頭看導航畫面。

「Corner HUD」是台灣開發者Whilerain Studio的作品,在特有的HUD的模式下,將行車常用的資訊投射到擋風玻璃上,除了定位的路線外,還會顯示車速、目前位置、路網、區域、重要建築等資訊。

而不在HUD的模式下,這個系統的操作就跟一般的導航一樣,開啟之後會立刻顯示自己的所在地,輸入想要去的地點之後,就可以開始導航。畫面左手邊的功能列則依序是:目的地、儲存的地點、HUD模式、風格編輯器、最大亮度、解鎖功能。

此外,「Corner HUD」在操作的設計上頗具巧思,地圖使用強烈的對比色與簡潔的畫面,讓駕駛員在HUD的模式之下也能清楚掌握路線,而且行駛過程中,只要接近轉彎處時,系統會提供導航語音以及自動放大路口地圖,駕駛員就不必擔心自己會轉錯彎。

開發者表示,「Corner HUD」雖然不是他的第一個抬頭導航作品,但卻是經過改良之後加強地圖導航功能與趣味性的作品,因為此應用在付費之後可以自由編輯地圖的風格,依個人喜好調整顏色,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化導航地圖!

相關影片:

 

App名稱:「Corner HUD」

下載網址:僅Android

開發團隊:Whilerain Studio

(此App由開發者投稿分享,數位時代編輯整理)

 

歡迎開發者投稿:
您也希望所開發的App被更多用戶知道嗎?歡迎投稿!
App作品投稿信箱:appnews@bnext.com.tw
投稿內容請包含:
1.App資訊:名稱、簡介、下載連結、擷圖、特色、突出之處與目前下載或銷售成績
2.App開發團隊:背景、專長、經驗與其他作品,並請附上連絡方式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