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推出PChomeTalk「Skype安卓專用機」後,PChome旗下連科通訊21日再推「Skype專用機下載版:PChomeTalk UI」。用戶下載安裝後,便可將閒置的Android手機改裝成Skype專用機。連科通訊營運長蔡文雄表示,目標預計今年底能達到250萬的下載量。 

用戶只要將PChomeTalk UI設為預設操作介面後,手機首頁將直接顯示Skype與手機通訊錄的整合聯絡人清單,同時支援Skype與手機的通話功能,整支手機的使用體驗就如同專用機一樣。由於Android系統的開放特性,目前更換介面的UI版僅推Android,在PChomeTalk官網可免費下載,適用於Android 4.0以上的行動裝置。 

2. Skype專用機的首頁就是聯絡人,整合手機通訊錄,撥打電話更方便 

手機首頁直接整合Skype與手機通訊錄的聯絡人清單。

連科通訊營運長蔡文雄表示,當初推出專用機時,外界曾納悶,使用者是否需要一支只能撥打Skype的手機?但專用機推出後,蔡文雄坦言,銷售反應超乎預期「非常多」,他並未透露實際銷量,僅表示因為熱銷讓專用機一直處於缺貨狀態。

蔡文雄分析,專用機無缝整合Skype所有通訊功能,包括免費語音、視訊通話、節費電話及文字訊息等全通訊功能,加上配置專屬底座,方便長時間通話,用戶體驗更完善,產品定位就像家中另一支話機一樣。 

為了解決缺貨問題,讓更多人都能實際感受專用機的體驗,因而萌生推出「PChomeTalk UI」的想法。蔡文雄表示,此服務並非瞄準使用者隨身攜帶的手機,而是家中閒置不用的Android手機,下載後就可直接將手機介面改裝為專用機。 

也因為手機安裝sim卡的關係,使用者仍可正常使用原本接聽、撥打電話和3G上網功能,不僅和手機通訊錄整合,也打破原先專用機僅能在wifi環境下使用的限制。若使用者要恢復手機原有介面時,點選設定中的「切換首頁」重新設定,就能回復為手機原來桌面,讓閒置手機的運用更有彈性。

4. PChomeTalk UI 專屬介面撥打更輕鬆5. PChomeTalk UI同時支援手機與Skype撥打功能,通話方式自由選

PChomeTalk UI支援多種通訊方式。 

蔡文雄表示,由於專用機的話機性質,因此PChomeTalk UI也鎖定家戶市場,以台灣能連網的家戶數約500萬戶推估,預計今年能拿下一半市場,也就是250萬的下載量。 

蔡文雄表示,即使推出PChomeTalk UI後,仍會同時銷售專用機。他認為兩者並不會互相侵蝕市場,而是發揮加乘效果,用戶可先透過UI版體驗Skype專用服務,若能滿足需求,接著可能就會購買專用機。而免費的UI版同時也是擴大Skype市場的策略之一,藉此吸引更多人使用,未來銷售通話點數及週邊商品,都是潛在收入之一。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