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榮獲App Store 2013年度最佳iPhone、iPad App的語言學習應用Duolingo嗎?這款應用不僅在今年二月獲得千萬美元的創投資金挹注,更在日前推出新的iOS版本,提供中文用戶學習英語的機會,也可以說是正式宣布跨足中文市場。

大家一定很好奇Duolingo到底有甚麼過人之處?比起其他的英語學習應用,Duolingo的課程設計互動性高,提供使用者遊戲化的語言學系環境,此外,「免費」也是他們很重要的利器,而開發團隊也強調他們提供「零收費、零廣告、零噱頭」的語言學習過程。

Duolingo可以選擇綁定Facebook、Google+的帳號註冊登入,也可以用電子信箱創建帳號,登入系統之後,映入眼簾的是像遊戲關卡般的學習系統,使用者必須一一突破關卡才可以向下進行,是循序漸進的學習法,而現在英語學習總共有40項以上的技能測試。

學習方式多樣化也是特色之一,在英文的讀寫方面,練習類別就有:看圖猜詞、句子翻譯、句子重組、填空......等,而且題目同時會搭配英語發音,使用者可以一邊練習讀寫,一邊加強聽力。

有趣的是,在聽力與口說的能力培養上,這款應用除了傳統的聽寫練習之外,還可以練習口說,藉由手機的語音辨識系統來矯正自己的發音。

此外,每過一個關卡就可以獲得積分,使用者可以利用累積的積分購買商店裡的商品給自己在程式裡的角色,像是提升技能的藥水與特殊服裝,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像一款遊戲呢?

縱使設計概念非常遊戲化,Duolingo也沒有忘記語言學習的初衷來自「不斷的練習」,所以他們規劃了個人的課程目標,根據每個人的設定自動發送訊息到手機,提醒使用者跟上練習進度,而如果對於課程意猶未盡的話,也可以連線與其他使用者練習答題比賽,或是針對自己的弱點進行加強。

然而,Duolingo最一開始的出發點是給英語系國家的使用者學習其他語言,因此在題目設計上比較基礎簡單,但如果英語程度比較純熟的使用者,不妨試試用英語的介面去學習其他的語言。

團隊開發團隊表示,Android的中文版本將會在近期內推出。而剛上線不久的iSO中文版,則有不少使用者反應有繁體中文與簡體中文答題造成答案誤判的問題,我們也期望開發團隊未來可以修正與更新,讓產品的服務更完整,畢竟這是一個值得令人期待的應用。

 

 

App名稱:「Duolingo」

下載連結:iOS

開發團隊:Duolingo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