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圖程式越來越容易上手的今天,很多爆紅的圖片最後都被揭露為假圖;有些新聞單位因為不知道照片真假而登了假照片,更多時候我們在社群網站上看到危言聳聽的消息都配有假圖。

為了打擊假照片,科技公司FourandSix推出izitru應用程式,這個免費的照片驗證應用程式與網站透過六種鑑識科學測試來決定照片真假。共同創辦人Kevin Conner指出,izitru從檔案的壓縮方式、可能使用的鏡頭以及檔案是否曾經另存等層面下手,一步步檢視照片是否被動過手腳,因為每台裝置儲存與壓縮檔案的方式都不同。

很多人以不正常的陰影或明顯的Photoshop痕跡來判斷照片真偽,izitru則換了思考模式,不以收到照片的人為出發點而是以分享照片的人為出發點。

攝影師不論以匿名或社群網路身分上傳照片時都可以讓izitru認證後附上「信任憑證」,若有人在災難現場或正看著美麗的日出,拍下照片並獲得認證後可將照片發送給新聞單位或在推特上分享,增加可信度。

除了應用於新聞單位,izitru還可以考慮授權API給線上約會網站、拍賣網站或公民新聞網站。

出自GigaOM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