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我們習慣使用PC處理文件的排版與設計,然而隨著行動載具的蓬勃發展,這款專為iPad設計的排版工具「PazteUp」可能改變你長久以來的使用習慣,只要滑動指尖就可以輕鬆完成文件編輯。在「PazteUp」的操作裡,手指取代滑鼠和游標,使用者可以用更直覺的方式來編排版面。

開啟軟體後,有內建的10種樣本供使用者做選擇,如果沒有合適的樣本,使用者也可以依各自的需求調整檔案規格,「PazteUp」在檔案規格的設定上自由度非常高,因此不管是要製作講義、海報、傳單、文宣或小手冊都很方便。

雖然軟體內的icon大部分看起來都很陌生,但只要點選右上角的問號圖案,就會顯示出所有icon的功能,這樣的設計大幅減少了第一次使用軟體的摸索時間,也讓使用者更容易上手。

而在排版功能方面,開發團隊認為目前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隨着行動裝置普及開始改變,創作情境也跟過去有差異,因此他們把PC上繁雜的排版功能像是:調整頁數編碼、文字大小、設定不同文字樣式、設定段落、編輯圖片、文繞圖、插入表格...等搬到iPad上,並在軟體設計上結合UI 的概念,用創新的思維減低使用者繁雜的創作程序,同時保留電腦排版的優點。


使用者可以在剪貼簿匯入圖片與文字,調整圖片大小與顏色、字型字體。


「PazteUp」還可以建立表格、編輯文字與段落,並且用手指就可以自由剪裁、旋轉與縮放圖片,比起PC的滑鼠操作更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此外,談到為什麼會想要研發這樣子的應用,開發團隊則表示,他們在PDF文件生成、管理、瀏覽工具已經有一定的技術,因此希望藉由推出「PazteUp」這樣的排版軟體讓產品線更完整。

而顯然他們有好好運用先前累積的經驗,因為比起架面上其他的排版軟體,可以明顯感受到「PazteUp」十分注重UI,縱使功能繁多但介面簡潔、使用方式直覺化,最重要的是提供使用者廣大的自由發揮空間,在這個求新、求快、求變的科技社會底下,這類可以隨時隨地排版設計的軟體,無疑是一種新的應用趨勢。

 

App名稱:「PazteUp」

下載網址:ios (僅有iPad 版本)

開發團隊:Kdan Mobile Software Ltd. (凱鈿行動科技)

(此App由開發者投稿分享,數位時代編輯整理)

 

歡迎開發者投稿:
您也希望所開發的App被更多用戶知道嗎?歡迎投稿!
App作品投稿信箱:appnews@bnext.com.tw
投稿內容請包含:
1.App資訊:名稱、簡介、下載連結、擷圖、特色、突出之處與目前下載或銷售成績
2.App開發團隊:背景、專長、經驗與其他作品,並請附上連絡方式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