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辦行銷活動送小額贈品,往往大費周章買贈品庫存,再花郵資寄送給使用者,贈品寄丟還要重寄,送不完又浪費。不僅增加運送時間,也耗費大量人力。「謝謝你好朋友」推出O2O平台與服務,提供雲端解決方案,幫企業發電子序號簡訊,使用者直接到各通路門市秀出序號,即可兌換贈品。

謝謝你好朋友總經理林崇瑜回憶13年前,打電話至中廣的節目有獎徵答,但後來卻一直沒有收到贈品。智慧型手機興起之後,興起這股念頭,想提供企業辦活動的解決方案,以電子序號替代傳統作業流程。

林崇瑜指出,2012年決定要做贈品服務平台,著眼於C2C營運模式,希望能用小額送禮,拉近人與人的距離。經營半年卻行不通,才發現原來要先有龐大的會員基礎,於是轉做B2M(企業對會員),解決企業行銷活動小額贈品的派送問題。

企業使用謝謝你好朋友的平台,每送出一組電子序號只收取15元手續費,其他都交給謝謝你好朋友一手包辦。例如,八家證券商共同舉辦「權民搶百萬」活動,只要開辦權證交易,就可獲得免費咖啡,短短4天就有9萬人報到拿走雲端咖啡,比平時使用權證交易的人數多出3萬人。元大權證也推出哈根達斯冰淇淋贈品服務,不用先買冰淇淋庫存,也不用煩惱寄送問題,還可替企業省下幾十萬成本。

「我們延伸至食、衣、住、行、育、樂,並鎖定強勢通路,核銷虛擬贈品序號,便宜又不失禮。」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黃世杰說。目前,謝謝你好朋友合作的廠商有7-11、KFC、Pizza Hut、康是美、王品、莎莎美妝館、華納影城及台灣大車隊…等,還在持續增加中。除了統一集團旗下公司的票券,使用者要先到7-11的ibon列印,再到店家兌換贈品,其他廠商都是使用謝謝好朋友所提供的硬體加軟體,廠商毫不費功夫,謝謝你好朋友一手包辦,使用者即可直接跟店家兌換贈品。

謝謝你好朋友也幫客戶創造新的營運模式,台灣首創計程車酬賓券電子化。台灣大車隊大刀闊斧直接改POS系統,影響1萬8千台計程車。未來,企業招待貴賓交通費,只要將電子序號傳簡訊至貴賓手機。貴賓搭車時打開「55688」APP,輸入雲端酬賓序號及車隊編號,就可以核銷免費車資,司機也不需為此服務負擔任何費用。

4G的發展亦可運用在行銷領域,例如華納影城在APP上播放電影廣告,使用者只要看完影片、填問卷,就可以兌換小可樂和爆米花。林崇瑜說,「小恩小惠會讓民眾很有感!」對企業來說,除了可拿到使用者個資,精準掌握使用者習慣,也可讓影城先調查各地需提供多少放映廳。

O2O服務及平台的模式聽起來很簡單,但要做到卻很困難。林崇瑜表示,「我們一開始是NOBODY,跟這些強勢通路談合作談了很久。」謝謝你好朋友團隊,有多位成員都曾擔任企業總經理職位,但過去在產業界的人脈幫助卻不大。「直到4天9萬杯咖啡做出口碑,才過了最難的那一關。」黃世杰補充。

謝謝好朋友認為會員就是錢潮,要做企業的客戶管理系統(CRM)。除了禮贈品電子序號派送之外,當電子序號愈來愈多,使用者也會有維護和管理的需求,屆時還能幫會員個人做CRM客戶管理規劃。

 
圖右至左為謝謝你好朋友總經理林崇瑜及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黃世杰。(攝影/蔡仁譯)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