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網路史上最嚴重的安全漏洞「Heartbleed」在本週被發現後,各大網站無不繃緊神經加強防護措施,深怕自家用戶慘遭攻擊。到底這個會讓人心淌血的安全漏洞有多可怕呢?由於Heartbleed是來自近三分之二網站使用的加密技術OpenSSL,可想而知,用戶們的密碼、信用卡帳號等各種敏感個資有多危險!

雖然各家網站在得知消息後,立即做出許多防護因應,目前還未有太大的災情傳出,且擔心自己殃及Heartbleed禍害的網民們,也可以利用像是http://filippo.io/Heartbleed/這一類的檢驗網站來確認安全性。不過,專家們還是建議最保險的做法,就是趕快把密碼通通換掉一輪! 

以下提供科技資訊媒體Mashable所整理的各大網站評估清單:

1

*僅列出部分名單供參考

資訊來源:MashableMercury News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