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微軟今年的Build開發者大會上,傳說中的Siri強勁對手「Cortana」隨著Windows Phone 8.1一同亮相,這位延伸微軟搜尋引擎Bing功能的女性語音助理,不僅具備安排預約、撥打電話、發送簡訊等基本功能,更企圖強化學習能力做到接近現實生活中的貼身管家,在回應對話的設計上,也突顯Cortana算是相當有個性的虛擬助理。 

「妳的爸爸是誰?」

「技術上來說,是比爾蓋茲(Bill Gates)。這沒什麼了不起的!」

「能不能嫁給我?」

「基於一些挑戰,我不認為最高法院會准許這件事。」

「你對Siri有什麼想法?」

「到目前為止,我們的談話有點過於單方面。」 

以上是科技資訊媒體re/code與Cortana的訪談對話。 

Cortana的角色出自於熱門系列遊戲《Halo》,微軟開發團隊表示,在拿捏Cortana的人性化尺度上費了很大功夫,請來了電影與小說的專業寫手設計回話內容,又和《Halo》的開發團隊不斷討論該如何塑造Cortana的背景故事,一方面希望Cortana能比其他語音助理更有特色,另一方面則不希望因此引起用戶過多的想像與期待,畢竟Cortana是無法如《雲端情人》裡的Samantha這麼全能。或許看看微軟所發表的幾段影片,你能對Cortana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更多影片可至Windows Phone的YouTube頻道欣賞〈點此

 

資訊來源:re/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