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風格視窗的動態磚,後面可放自己喜愛的生活圖片;人工智慧語音助理Cortana;客製化的Action Center;增加感知器SenseSuite設計…,微軟出擊立刻讓市場不少人士驚豔,這些全都是來自Windows Phone 8.1全新的個人化功能。

美國舊金山的Build 2014開發者大會正在舉行,台灣微軟今(3)日也同步發表Windows Phone 8.1的特色功能。

首先,全新的動態磚色彩更豐富,而且增加至三排,並加入創新設計的透視元素,使用者可自由選擇要放什麼照片做為整個桌面動態磚的襯底,看起來就非常繽紛活潑,直接在動態磚就可透視到後面的圖片。

另外,像SenseSuite的感知器套件也很實用,包括智慧電池省電模式可讓使用者檢視應用程式的電池使用量、儲存空間可允許隨時變更資料儲存的位置、數據用量可依照自行設定的上限節省行動數據流量、Wi-Fi感知則能自動連接登入網路熱點並快速分享給好友。

而在Windows Phone 8.1裡頭,還有一項很特別的是,內建快速的智慧輸入法「Word Flow」,可以學習並記錄使用者的輸入方式,甚至能辨識通訊錄裡的連絡資訊,使用者只需要用手指頭輕輕按住滑過每一個字母鍵,就會出現想要的字串。

為了讓使用者可以很快地找到基本設定功能,新的Action Center中,使用者可以輕易管理各項操控,例如自訂快速存取設定,像是Wi-Fi、藍牙、螢幕亮度等常用設定,或是快速顯示簡訊、電話及社群媒體的通知,排列出想要的功能捷徑。

至於引起不少人好奇的Cortana個人數位助理,則是以搜尋引擎Bing的運作模式為架構基礎,具有智慧學習的能力,而且還可結合第三方的語音辨識App,標榜是目前唯一具有擴充能力的擬真助理,並可分析使用者Facebook與email的內容提供建議,產生使用情境模擬,追蹤使用者喜好,增加互動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