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近日在台灣展開亞洲規模最大的「2014微軟跨平台互通技術年會」(PlugFest Taipei 2014),分別以雲端服務、智慧行動(Mobility),聚焦「自行攜帶行動裝置」(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主題,向與會者分享如何解決跨平台互通議題,精準分析跨平台技術的使用時機。

包括來自亞太電信、日月光半導體、華碩電腦、群益證券、中華電信、台達電子、資策會、英特爾、日盛金控、廣達電腦、聯強電腦、精誠資訊、緯創等橫跨電信、硬體裝置、周邊設備、晶片製造、金融證券、系統整合等近250名軟硬體開發人員參加,進一步掌握雲端與行動裝置間的互通技術,以創造更多的商機。

微軟跨平台互通技術年會今年已邁入第四年,至今於全球各地共舉辦27場,與會者來自軟體、硬體與裝置、通訊、標準規範 (Standards)、教育與研究等不同產業。

今年來自微軟總部及產品研發部門技術專家更多達23位,來自12個不同國家,藉由技術交流,將協助台灣硬體製造商與軟體開發商進一步了解與掌握跨平台的互通技術,提供客戶更一致的使用經驗來創造商機。

積極投入開放規格與標準,與軟硬體廠商建構跨平台生態體系

「面對雲端科技、行動裝置、海量資料及社群媒體的四大趨勢發展,企業與合作夥伴將面臨不同平台與裝置間能夠互通的挑戰,互通性成為串聯四大趨勢的成功關鍵因素。」台灣微軟法務暨公共事務處總經理施立成說。

施立成表示,今年的『2014微軟跨平台互通技術年會』將重點放在雲端服務與「自行攜帶行動裝置」(BYOD)間的互通性,即是希望與台灣的軟硬體夥伴,攜手掌握前端的行動裝置與後端系統的互通技術。

微軟Windows Server相容技術測試部門總經理Murray Taylor指出,微軟積極支援開放原始碼社群,更持續不斷地投入資源在確保Linux、PHP、Apache、Java、SAMBA等開放原始碼專案,使其可在微軟的環境中運行。

此外,也關注Hyper-V支援Linux的整合元件等,而這些努力已經獲得開放原始碼社群的高度肯定。以PHP的開發為例,當PHP在新的系統發表的同時,也會同步在Windows及Linux的平台發表。「微軟與合作夥伴攜手,共同建立跨平台的生態體系,藉由提供使用者跨平台、跨裝置互通的應用服務來創造新的商機。」

微軟頂尖技術工程師齊聚台灣

特別的是,今年來自微軟總部的技術專家,也特別安排20組「一對一技術顧問諮詢」,專門保留給企業單獨會面的時段,協助其解決跨平台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

此外,連續三天的技術年會也規劃多場通訊協定技術專業講座,幫助開發者解決跨平台互通性問題,並可讓與會者現場直接測試不同平台如何與Windows、Microsoft Office及Microsoft SQL Server產品互通。

(圖說:微軟近日在台灣展開亞洲規模最大的「2014微軟跨平台互通技術年會」(PlugFest Taipei 2014),今年來自微軟總部及產品研發部門技術專家多達23位,以雲端服務、智慧行動,聚焦「自行攜帶行動裝置」(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 主題,向與會者分享如何解決跨平台互通議題,精準分析跨平台技術的使用時機。)

(圖說:今年第四屆「2014微軟跨平台互通技術年會」針對雲端服務與自行攜帶行動裝置(BYOD)主題,分享說明各項微軟產品技術之最新協定。)左起為台灣微軟公共事務暨法律事務部副總經理趙明榮、微軟Windows Server相容技術部門首席程式經理Darryl Welch、微軟Windows Server相容技術測試部門總經理Neil Martin、微軟Windows Server相容技術測試部門總經理Murray Taylor、微軟Office相容技術部門首席程式經理Michael Bowman及台灣微軟公共事務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台南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